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阳光论坛】第831期讲座预告:用激情与大海共振,用梦想与水声同频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7    浏览次数:166

讲座主题:用激情与大海共振,用梦想与水声同频

主讲嘉宾:杨士莪

讲座时间:2018317日(周六)16:00

讲座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阳光论坛”策划中心,水声工程学院团委

  

嘉宾简介:

杨士莪,中国工程院院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中国水声科技的主要开拓人之一,全国第一批博士生导师,第一批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国家级专家组专家,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研究所所长,倡导创建了中国第一个理工结合配套完整的水声工程专业,并培养出第一批水声专业技术骨干,为中国水声学科建设、决策作出了突出贡献。多年来,杨士莪承担过诸如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声学学会理事、水声分科学会主任委员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论组成员、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副院长、黑龙江省地震学会理事长等大量的社会职务,不但在为中国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还在为学校和中国水声专业的发展不遗余力地工作。


主讲内容:

讲述什么是水声,以及水声的作用,意义和发展前景。讲述我国水声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让同学们领悟在困境中坚持梦想,保持激情的人生真谛,并且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准则,和“为船为海为国防”的理想价值。


指导教师:田文佳

论坛专线:0451-82519452

     18845143390(“阳光论坛”策划中心主任 朱胤)

新浪微博:哈尔滨工程大学阳光论坛

微信平台:heuyouth

工作邮箱:sunlightforum.hrb@163.com


欢迎大家聆听讲座!

欢迎大家推荐嘉宾!

欢迎大家提出意见!

欢迎加入“自由、平等、团结、向上”的论坛大家庭!

我们在阳光下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