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业工作

【创业】关于招募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产品研发区第四批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1666


各院系团委、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为加速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产品研发,培育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长,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募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产品研发区第三批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发场地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基地产品研发区位于启航活动中心三楼北侧,共3个房间。

(一)N_Lab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

       N_Lab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位于启航活动中心326房间、329房间,主要面向初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为其提供产品研发所需的研发经费、开放实验室工位、共享基本通用设备,加速团队初级产品研发。

(二)N_Lab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室

       N_Lab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室位于启航活动中心322房间,主要面向较为成熟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为其提供产品研发所需的研发经费、独立实验室场地、专用基本通用设备,加速团队产品迭代,缩短创业周期。

二、招募计划

(一)N_Lab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

      4个办公工位为1个单元,共30个单元,计划招募20-30个创新创业团队。

(二)N_Lab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室

      9间封闭实验隔间,计划招募9个创新创业团队。

三、申报条件

(一)凡我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鼓励跨院系、跨年级、跨学科组队申报,鼓励研究生组队申报;

(二)申报团队要求具有在研的创新产品,同时产品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和创新性,并具有一定的市场推广价值和创业孵化价值。

(三)申报N_Lab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室团队,原则上应有产品原型机或一代产品。

(四)每个申报团队最多8名成员。

四、入驻周期

     2018年 3月15日—— 2018年9月1日

五、扶持政策

(一)对于入驻N_Lab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团队支持3000元产品研发经费,入驻N_Lab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室团队支持6000元产品研发经费;

(二)团队中期检查考核合格拨付50%研发经费;入驻周期结束后团队提交研发产品,产品达到预期性能指标的,拨付余下50%研发经费;

(三)对于表现突出团队,可优先推荐到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创业苗圃区或创业街区进行创业孵化,享受我校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

(四)凡成功入驻并在研发周期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团队,将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团队前3名团队成员可获得0.5个创新创业学分(仅针对2016级、2017级本科生)。

六、竞标流程

(一)在启航网下载并填写《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产品研发区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申报书》(见附件1),材料电子版由各创新创业团队汇总后,将文件压缩并命名为“创业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于2018年3月6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chuangye@hrbeu.edu.cn,并于2018年3月6日17:00-20:30将申报书(一式三份)交至大学生创业联盟(启航活动中心210房间)。

(二)校团委将于3月初组织申报团队答辩,答辩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申报团队请加QQ群:533766232。

联系人:王帅 18846431949

    附件:

    附件1: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产品研发区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申报书.docx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创业联盟

                                         2018年1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