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龙行万里,非赤焰而莫停

访2018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英国斯旺西大学代表队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青春校园  发布时间:2018-01-06    浏览次数:348

随着飞机的轰鸣,他们踏上了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来到了美丽的冰城。在这里,他们要克服气候上的不适,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雪雕。然而他们并不畏惧,他们携赤焰而来,带着对这个辉煌灿烂的东方国度的尊重与友好,完成任务,磨练自己,传递他们的友善与热情。


人生若只如初见


英国斯旺西大学代表队的带队老师詹姆斯已经多次来到这个被誉为“东方小巴黎”的冰雪之城,他仍然记得自己第一次来到哈尔滨时的感受,他到的时候正是冬天,寒冷成了最直接的印象。“非常的冷。”他做了一个抱肩膀的动作。尽管他在北京已经准备了冬衣,仍然在哈尔滨冷得瑟瑟发抖。不过,尽管寒冷,来自这个城市的热情让他感到十分温暖“这是个很大的城市。人们都很热情,很照顾我。”他很喜欢这个寒冷却热情的城市,同样的,哈尔滨工程大学也给他留下了这样的印象:热情而友好。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学生和教师,每个人都很努力也很优秀。同斯旺西大学一样,哈工程也有很多的工程学科,这令詹姆斯感到很亲切。“我很喜欢这个大学,我们之间有非常美好的关系。”他这样说道。

同舟共济万里航


詹姆斯的队伍,由四名队员组成。作为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的教师,这四名学生都曾经与他在一个工程和国际发展的项目中合作过。在那个项目中,他们曾经作为一个团队一起在非洲工作过,彼此有着一定的默契。而这次雪雕大赛,也正是一次锻炼他们团队默契,变成一个更好更强团队的机会。团队中有两人都是学习和从事工程方面的学生,他们的专业也会对雪雕的雕刻有所帮助。由于气候的原因,整个团队都是初次接触雪雕。对于这次进行雪雕的制作,詹姆斯难掩兴奋和期待。虽然是初次制作雪雕,不过他们以前曾经进行过性质相仿的雕刻——沙雕。斯旺西大学被称为最美的海滨大学,在海滩上,他们利用沙子雕刻,与雪雕有异曲同工之妙。“困难使我们雄心勃勃。” 说起设计作品时的团队,詹姆斯这样说到。尽管陌生,他们却仍然追求完美。每一个细节都尽力做到最好,这是他们的目标。

龙行万里缘风起


这一次比赛,斯旺西大学代表队的作品叫做“龙之联盟”。这是一个寓意深刻的名字。斯旺西大学坐落于威尔士,而威尔士又被称作“红龙之乡”。红龙是威尔士民族的象征,在威尔士,红龙无处不在。旗帜,城市的各处乃至于节日的礼品包装上都被红龙霸屏。他们这次雪雕作品主体,就是一条龙。他们希望可以与中国人民分享他们的文化,希望将红龙这种吉祥的文化传递给中国。同样的,龙也是中华文明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中国文化中,龙尊贵而祥瑞。这是二者的共同点,龙之联盟,表达了尊重与友好。在雪雕中,他们计划雕刻中国长城的一部分。长城蜿蜒曲折,就像东方巨龙盘踞于山中。雕刻长城,不仅代表着中国龙这个元素,同样也是东西方文化的结合,是对中国的尊重。对于这次比赛,詹姆斯表示他们自然期待可以获得奖项,不过,无论如何他们都会努力做到最好。

 摄影记者:李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