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理学院手拉手志愿服务队组织参观黑龙江省博物馆

发布者:理学院   作者:张志成,陈茂森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168

1224日上午9时,理学院手拉手志愿服务队组织学生参观黑龙江省博物馆。本次活动由理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张桐组织,理学院17级各班部分同学参与。

同学们参观自然展区、历史展区和俄国文化展览区。自然展区中陈列着在哈尔滨出土的第四纪动物的骨骼,并展出唐代水陆法会的画作,同学们一起观看博物馆播放的纪录片,了解这些生物存活的年代及其相关知识。历史展区中的作品以秦到清时期黑龙江主要民族文物为主,同学们阅读展品下方的文字,了解相关知识的同学为其余同学讲述一些文物所涉及的背景知识。同学们在参观途中对博物馆展览环境进行维护。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黑龙江历史有一定了解,并激起同学们对历史文化的兴趣。同学们通过对博物馆环境的维护工作收获实践锻炼经验,为他们今后志愿服务活动的进行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陈卓静  通讯员:陈茂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