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金手指志愿服务队开展“成语小课堂”志愿支教活动

发布者:材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160

12月19日13时,金手指志愿服务队于学府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活动。本次志愿支教主题是“成语小课堂”,由金手指志愿服务队队员王佳灵主讲。

王佳灵向同学们讲述成语的起源,依次用“含数字”、“含生肖名称”的成语为同学们介绍,让同学们对成语有直观的了解。在“看图猜成语”、“成语接龙”游戏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配合,现场气氛活跃。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耐心细致,认真负责,解答同学们课业中的疑惑。成语由古代相承,往往源于古代的经典故事,富有深刻的思想内涵,简短精辟易记易用,是汉语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游戏和互动中感受成语的魅力,了解成语的含义,引导同学们正确地使用成语,认识并熟练掌握成语的含义和用法有助于拓展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责任编辑:潘龙德  通讯员:齐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