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魅力工程•哈工程第十一届校园雪雕大赛开幕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机电学院采编部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293

12月23日,以“魅力工程,冰雪青春”为主题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一届校园雪雕大赛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校团委书记史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牟道富,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茜出席开幕式。活动由王茜书记主持。

上午,史波书记先向大家介绍校园雪雕大赛的开展情况,并结合现有的环境以及设施条件提出雪雕过程中的几项注意点,强调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史波书记与牟道富书记开启雪雕大赛的第一铲,宣布2017年校园雪雕大赛正式开始。随后,来自冰雪艺术设计工作室的杜兆群老师协其团队为大家现场表演30分钟速雕技术,引起观众赞叹。

校园雪雕大赛已成为哈尔滨重要的地方特色文化标志,哈工程的校园雪雕大赛已开展了数年,已经成为学校最具地域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知名品牌。本届校园雪雕大赛共吸引校内15个院系,7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筛选40只队伍进入决赛。在为期4天的决赛中,40支队伍将在长2米、宽1米、高2米的人造雪块上进行雕刻创作。本次比赛成绩由评委、大众评委评分及网上公投成绩构成。评委将以主题内容、制作效果和受众反响三方面作为考量指标进行评审。

本次大赛已成为校园特色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不忘成长初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十九大大学生新时代发展理念,为大学生打造特色活动赛事平台,丰富校园文化,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播、提升哈尔滨这座北方名城的地域特色文化,并为国际雪雕大赛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陈卓静  通讯员:周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