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荣获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铜奖

发布者:船舶工程学院   作者:彭钰皓  发布时间:2017-12-23    浏览次数:186

12月5日上午,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社会公益奖获奖名单公布,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七彩课堂,走进船海”项目荣获铜奖。

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社会公益奖自2011年设立以来,作为中国第一个以大学生社团为奖励对象的社会公益奖项,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总计已经吸引全国88座城市220所高校1,000多个社团的1,400多个项目参与申报,影响力覆盖到全国1,500多万大学生。据悉,本届公益奖共有来自66座城市的170所高校,410个社团,共434个项目申报。

“七彩课堂,走进船海”项目作为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的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有六年的历史。它是一个面向中小学生船海知识科普的公益项目:科普活动主题,从综合性科普讲座到以“走进船海”为特色的主题科普讲座,涵盖了船海领域的方方面面;服务对象从一所小学扩展到哈尔滨市周边36所中小学校。六年的坚持,让学院和小红帽志愿者们看到了科技知识带给孩子的成长与自信,志愿者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获得本次奖项,鼓舞学院和学校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是学院和学校在志愿服务方面辛勤付出的回报。在学校和社会范围内,形成了一股人心向善的氛围。

                                               责任编辑:杜思寒 通讯员:于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