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七彩课堂-走进船海系列尚志市第三中学科普活动

发布者:船舶工程学院   作者:王臣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421

121415时,七彩课堂-走进船海系列尚志市第三中学科普讲座在尚志市第三中学会议室拉开帷幕,参加人员有尚志市第三中学副校长吴老师、尚志市第三中学科普站的负责人王老师、尚志市第三中学初中一年级其中两个班级的学生与其对应班主任。

讲座围绕3D打印技术展开,志愿者讲解3D打印的原理、操作以及应用。通过听取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同学们在50分钟的讲座过程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志愿者生动形象的介绍以及现场演示,使同学们对3D打印技术有了直观认识。在讲座过程中,志愿者现场教同学们如何使用3D打印机,同学们一边动手,一边学习,既提高了动手能力,又对3D打印技术有了深刻的理解。志愿者告诉同学们模型的构建最为关键,并借此表达我们对同学们的期许。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对3D打印技术的好奇,并积极提问与回答问题,同时构想了很多3D打印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

我们以科普讲座的形式把知识带给小朋友,让他们可以全方面发展、健康成长。通过这次活动,小红帽团队帮助孩子们与科技零距离接触并感受科技的魅力,这有利于更好地吸引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责任编辑:孔威龙 通讯员:王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