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中国青年网报道我校“启航行动”——在孩子心中种下科技梦想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335

12月7日8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主办的“启航行动”走进罗子沟镇中心小学以及春阳镇民族联合小学。在哈工程研支团的组织下,哈工程“科创逐梦”团队为两所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机器人相关知识的讲座,并且提供机器人材料让学生进行完成拼接。旨在开拓学生的眼界,提高他们的动手创造能力。

“启航行动”凭借大学的独特资源,组织各类科创活动,奠定了科教的基础;该活动传授科创经验,普及科技新知,为孩子们撑起科创的未来;该活动展示优秀学生作品,鼓励学生自主创新,激发了学生科创的热情。哈工程研究生支教团提前进行了讲座场地的布置,以期为学生们创造优越的机器人制作氛围。活动开始后,学生们按照“科创逐梦”团队成员的讲解分步骤地拼装机器人,研支团成员也对学生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对学生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纠正,经过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学生的认真制作,一个个仿生机器人在孩子们的笑脸下诞生。

本次活动是哈尔滨工程大学与春阳民族联合小学、罗子沟中心小学的又一次对接,得益于研支团的纽带作用。本次活动在丰富学生知识的同时,也使得他们首次近距离体验科创过程,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做了铺垫。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愿意以自己全部知识的力量托起孩子们的梦想,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并让它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