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七彩课堂-走进船海系列阿城区胜利小学海洋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者:船舶工程学院   作者:王臣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294

127日,船舶工程学院呼新昀、景裕、黄雨蝶三位志愿者在院团委领导下自行组织前往哈尔滨市通河县第三小学开展七彩课堂之走进船海系列海洋知识科普活动。

三位志愿者做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始正式上课,课程共分为两部分。景裕讲授机器人制作的大致流程。同学们听完志愿者的介绍后,积极踊跃发言,表达对自己心目中机器人的看法景裕讲解海沟的形成过程并描绘深海世界。黄雨蝶带领孩子们用挤塑板和砂纸制作简易船模,并介绍船模制作流程以及拼装时的注意事项。三位志愿者将材料分发给同学们并要求两人一组合作完成。实践过程中,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同学们都相继完成小组的作品。

这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船模的制作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增加知识量,开阔视野,提高动手动脑的能力。三位志愿者通过七彩课堂这个平台,用科技点亮孩子们的梦想,用爱心传递给孩子们知识。

责任编辑:李玉柔 通讯员:王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