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阳光论坛】第829期讲座预告:工程力量•青年榜样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853

讲座主题:工程力量•青年榜样

主讲嘉宾:刘正、黄玉龙、李振宇、王春阳

讲座时间:2017126日(周三)18:30

讲座地点:启航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阳光论坛”策划中心,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嘉宾简介:

正,工学博士、副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名专职辅导员。现任哈尔滨工程大学核专业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学院团委书记兼校团委常委;同时也是KAB创业教育讲师、高校毕业生职业导师;校学生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课程、创新创业导论课程授课教师、校通识类课程优秀主讲教师。已出版书籍6本,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省级及以上奖2篇,主持研究项目11项,获校级优秀奖8篇。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三等奖;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2016年,获“黑龙江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截止目前,刘正已助力培养1046名核能人才,其中300余人投身中国走向世界的新名片——中国核电“华龙一号”,500余人致力于核能发电建设,100余人献身祖国核海装备的国防建设,64名学生出国深造后全部投身祖国核能建设。

黄玉龙,男,汉族,中共党员,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导航系统理论与技术。在研究生在读期间,他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6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SCI三区以上论文19(其中1SCI论文10),国内顶级控制期刊《自动化学报》6篇,A类顶级国际会议4篇;仅2016年一年就发表或录用文章18篇(其中SCI 11篇,EI 7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相关研究成果被应用于我国海军导航装备的自主定位和姿态测量。曾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3次、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一等奖、黑龙江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CASC奖学金、中国船级社最佳论文奖学金、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学术之星大赛冠军。201611月赴哥伦比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两年。

李振宇,博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就读于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深海管道连接与维修。参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项目课题、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课题等。 作为队长,带领项目团队获得本届石油装备创新大赛石油装备类全国唯一特等奖。 硕士期间获得以下荣誉: 20132014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32014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20142015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

王春阳,男,蒙古族,中共党员,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13级本科生(现已保送至哈工程直博)。他是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师学会(RINA)学生会员,积极投身竞赛培养创新思维,斩获中国大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等4项国家级科创奖励,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3篇;他是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学员,学习勤奋刻苦,获得本科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资格;他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曾任校学生会主席,以真诚的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指导教师:张彬、田文佳

论坛专线:0451-82519452

     18845143390(“阳光论坛”策划中心主任 朱胤)

新浪微博:哈尔滨工程大学阳光论坛

微信平台:heuyouth

工作邮箱:sunlightforum.hrb@163.com

  

欢迎大家聆听讲座!

欢迎大家推荐嘉宾!

欢迎大家提出意见!

欢迎加入“自由、平等、团结、向上”的论坛大家庭!

我们在阳光下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