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学子论坛

理学院举办第672期学子论坛

发布者:理学院   作者:谢伟达,苏晓琴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1504

11211830分,由校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672期学子论坛在11号楼151大教室进行。14级优秀学生代表郑美洁、张敏进行讲解,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杨义杰,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李琳慧等出席活动。


首先是郑美洁的保研经验分享。她从2017年推免情况谈到自己的保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保研过程中所做的准备---推荐信、3分钟英语自我介绍、获奖证书、2000字的个人陈述等。接下来,郑美洁提及了自己保研过程中得到的小教训:要注意那些不笔试的学校、表面申请起来不复杂的学校和让你去小黑板写题目的学校。最后,给大家提供了一些保研的建议:大一抓成绩、大二抓英语、大三找定位;同时要经常浏览相关信息,多和同学交流。


张敏的保研经验分享。她提出对学弟学妹的期望:不要对自己所做过的事情后悔。之后,提到了与自己保研方式相关的国家新政策:直博(即硕博一体化),并就其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张敏向同学们提出了实用建议: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参加科创活动,以丰富自己的简历,使保研之路更加平坦。


本次论坛中,郑美洁、张敏两位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保研经验,使大家了解了保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怎样才能得到重点大学的offer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学子论坛,同学们对保研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未来生活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这对于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升自我价值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潘龙德 通讯员:陈茂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