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精品品质团活

20170111与20170112团支部举办“第二次向日葵小分队行动”品质团活

发布者:船舶工程学院   作者:王臣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1592

122日下午,20170111班的六位同学组成的向日葵小分队前往阳光敬老院开展第二次向日葵公益行动。

下午两点小分队准时到达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在与院长沟通后,小分队成员分别进入不同老人房间探望老人。成员们与老人们沟通,和老人们一起游戏,给他们送去了温暖。由于正逢午休时间,部分老人在各自的房间休息,小分队成员在活动室与老人们进行互动。在成员们与老人们进行交流时,几位来自外省的同学与老人们闲聊,了解了老人们来到哈尔滨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尝到的酸甜苦辣。谈起了家乡,老人们分分感慨起了自己的人生和家乡,乡愁的气氛充满了整个活动室。随后,队员们也向老人讨教棋艺。在下棋过程中,老人们不仅指点成员如何在棋艺上提升自己,而且也将自己的处世经验与成员们分享。一间普通的活动室里充满了两代人的笑声。

本次活动中,队员们给老人送去温暖,为敬老院带来青春的气息,同时也增长队员们的交流水平与沟通能力,让大家对人生的冷暖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收获。活动中,队员们发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给队员们的成长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潘龙德  通讯员:王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