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队举行走进船海系列阿城区胜利小学海洋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者:船舶学院   作者:陈博泽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次数:282

11月21日13时整,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在阿城区胜利小学,举行了海洋知识科普讲座。参加本次科普讲座的有胜利小学科普站负责人钱琳琳老师、船舶工程学院的三位志愿者、胜利小学两个班级的学生及其班主任。

讲座分为船舶介绍和海洋生物介绍两部分。在志愿者们的讲解下,同学们在90分钟的讲座过程中了解到我国海域的边界和海域面积,对船体的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并增强海洋环保及生态保护意识。同学们在学习海洋知识及船舶知识的同时,不断举手提出问题,志愿者们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志愿者们以科普讲座的形式把知识带给小朋友,让他们增长见识,学习到我国海域的基础知识,并帮助他们树立爱国的信念。这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宣扬了军工人的优良传统,展示了我校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孔威龙 通讯员:于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