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7年“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开赛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薛铁龙  发布时间:2017-11-11    浏览次数:425

11月11日至11月12日,2017年“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于启航活动中心举行。

2017年“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下设第二十三届“五四杯”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和第十八届“五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二十三届“五四杯”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自九月份启动以来,经过院系初赛评审、匿名评审等环节的评选,共有185项参赛作品进入决赛,最终将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50余项,三等奖90余项。第十八届“五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共有255项作品报名参赛,共分为创意计划组、公益计划组、初创组三类,经过院系初赛评审、匿名评审等环节的筛选,40项参赛作品进入决赛路演环节,最终将评选出金奖10项,银奖20余项,铜奖40余项。

与往届相比,本届“五四杯”加大加深了宣传力度与广度,成功吸引更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到竞赛中,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数量都较往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此外本届竞赛更加注重参赛项目与高校科技成果之间的转移转化相结合。本届“五四杯”竞赛,全校共计4000余人次参与,创新大赛总参赛作品数达到1040件,较去年增长25%,创业大赛参赛作品数255项,较去年增长240%。

2017年“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普及和提高并进,更加注重作品应用和市场价值,使作品能够更加顺利的转化为经济成果。此次竞赛旨在营造学校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发现和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传承特色鲜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品牌文化。

摄影记者:李旭东 蒋海 周佳琦 魏潇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