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7第23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评委会议举行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孔威龙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363

11月11日8时30分,2017第23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评委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五四杯”大学生创新竞赛评委会主任阳昌汉等其他评委老师以及校学生科协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

尹三井首先对到场评委表示感谢,并将本次比赛与往年比赛情况比较。他指出,本届“五四杯”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竞赛中,使参赛作品的数量以及质量都有大幅度的提升。今年的比赛更加注重作品的应用和市场价值,使作品能够顺利地转化为经济成果。

阳昌汉在发言中详细解读竞赛《评分标准》。本届“五四杯”,在参赛作品以及论文的评选标准中,科学性占30%、创新性占30%、现实意义占30%、汇报答辩占10%。最终作品竞赛评分采用等级评价,分A、B、C、D等四个等级。组委会则会根据作品的得分评选出特等奖以及一、二、三等奖。

于云亮在发言中指出,在本次比赛中,研究生小组数量较多,参赛水平较高。他表示研究生应该与同级竞争,以突出比赛的公平性;本次校赛作品都是在院赛中的优秀作品,从最初1040件作品角逐出185件优秀作品,突出比赛高水平性。发言最后,他表达自己对本次本次比赛的期望。

本次会议旨在让评委明确作品的评选标准,实现竞赛评比标准的公正、公开,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为“五四杯”顺利举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摄影记者: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