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阳光论坛】第825期讲座预告:闻雪友院士:船行万里风满帆,殚精竭虑造利“舰”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193

讲座主题:闻雪友院士:船行万里风满帆,殚精竭虑造利“舰”

主讲嘉宾:闻雪友

讲座时间:2017年11月8日(周三)18:30

讲座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阳光论坛”策划中心、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团委

  

嘉宾简介:

闻雪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男,1940年出生,浙江慈溪人,196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05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闻雪友院士是我国舰船燃气轮机的著名专家,四十多年来一直活跃在研制工作的第一线,见证经历了我国舰船燃气轮机发展的全过程,走过多个从设计到应用的大循环,并身体力行地将创新技术向燃气轮机民用领域应用推广,其担任主任设计师的我国第一台航空涡轮喷气发动机舰用化改装的大马力舰用燃气轮机获全国科学大会奖;担任主任设计师的航空涡轮风扇发动机改为我国第一台具有第二代性能的舰用燃气轮机,其低压压气机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一等奖;担任课题组长研制的燃气轮机回注蒸汽新技术获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二等奖;燃气轮机回注蒸汽热电联供装置获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闻院士重视科技成果应用,其研究的燃气轮机回注蒸汽新技术,在试验室刚取得成功后,就在国内燃气轮机电站首次应用获得成功,达到上世纪80年代后期国际先进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填补了这项技术在国内的空白。其本人曾被评为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获第二届中国军转民优秀企业家银奖。

主讲内容:

1、我国船用动力发展现状与目前国际水平。

2、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深造方向、行业现状、发展趋势以及今后5-10年的社会需求状况。

3、大学生未来自我发展规划。


指导教师:田文佳

论坛专线:0451-82519452

      18845143390(“阳光论坛”策划中心主任 朱胤)

新浪微博:哈尔滨工程大学阳光论坛

微信平台:heuyouth

工作邮箱:sunlightforum.hrb@163.com

  

欢迎大家聆听讲座!

欢迎大家推荐嘉宾!

欢迎大家提出意见!

欢迎加入“自由、平等、团结、向上”的论坛大家庭!

我们在阳光下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