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第二届创客大赛&创客嘉年华举行——2000创客齐聚嘉年华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245

10月31日,我校第二届创客大赛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全校2000余名热爱科创的同学参与活动。 

大赛共有50余项作品参赛,按照参赛选手的科创经验分为新人组和创客组,大赛以擂主赛形式进行,由团队代表登台介绍并演示科创作品,再由3位专家、40位大众评委综合评判,对参赛团队进行评分。最终,来自航建等学院的刘守敬、万彤、杨逸飞、杨明四位同学的作品“电磁线圈炮”获新人组一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曲志超、潘昱辰、吴志昊三位同学的作品“智能幼儿监护系统”获创客组一等奖。

为了吸引更多的科创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设立了创客嘉年华活动区,来自我校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孵化的学生创业公司和团队进行实训展示。创客嘉年华活动区设有机器人展区、3D打印区、美食展区、船舶展区、程控车展区、泡泡体验区、无人机体验区,VR体验区等9大互动体验展区。观众可以与机器人互动,佩戴vr眼镜感受虚拟世界带来的真实感受,亲自制作巨大泡泡,品尝美食等,让参与者近距离体验创客文化,启发创意思维。

摄影记者:李玉柔 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