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一程五载,梦汇百社”我校第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256

10月2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于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办,本届社团文化节主题为“一程五载,梦汇百社”。

校第五届社团文化节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TRIZ与发明创新协会、数学林、自行车协会、足球协会、E唯协会等50余个社团参加此次开幕式。本次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共分为互动游戏、社团表演、社团趣味活动、社团提案收集等四部分。互动游戏包括打杯子、夹豆子、有奖套圈等活动,活跃现场气氛。社团表演包括国旗护卫队队列表演、相声茶社相声表演、白#ACGN工作室的犀利包装展示等,吸引众路人驻足观赏。此外,各个社团给大家带来充满趣味性的小任务,提高开幕式的趣味性。

据悉,未来一个月,校社联将继续携手众社团,开展“学术思政类”、“科技创新类”、“体育健身类”、“人文情怀类”等四大类型的活动,以及“数学文化节-第五届趣味数学竞赛”、“TRIZ文化节-TRIZ杯理论推广大赛”、“棋类文化节-学生弈园建设”、“相声文化节-第九届哈工程相声大会”等数十项社团文化品牌活动。校社联还将为社团骨干组织“社氏百家”第二期社团骨干培训班,旨在为社团长期发展建设培养优秀的负责人或接班人,共同实现哈工程学生社团事业蓬勃发展目标。

校社联将在社团文化节期间,针对各类社团性质,定期开展以服务校园学风建设,依托社团带动青年思政教育”为主论题的学术思政类发展论坛分论坛,以共同营造学生体育健身风尚,践行‘三走’精神”为主论题的体育健身类发展论坛分论坛,以凝练校园文化,加强文化交流,彰显文化自信”为主论题的人文情怀类发展论坛分论坛,以‘三海一核’特色,打造优质创新型校园”为主论题的科技创新类发展论坛分论坛,以及以小众社团发展同样有春天”为主论题的其它类型发展论坛分论坛。

社团文化节开幕仪式旨在宣传文化节期间各品牌活动和宣传社团文化的同时,带动广大工程学子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同时收集广大社团对于社团发展建设的需求、建议提案,倾听社团心声,以方便学生社团联合会更好地与社团进行沟通,熟悉社团需求,引领社团健康发展。为第五届社团文化节、第四届社团发展论坛的顺利举行奠定活动基础。

摄影:郑舒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