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阳光论坛】823期:丢不掉的感动炽热,这里有歌声和远方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193

10月26日18时30分,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承办的第823期阳光论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丢不掉的感动炽热,这里有歌声和远方”,著名民谣乐队丢火车乐队担任主讲。

丢火车乐队主唱球子与同学们分享乐队创办以来的心路历程,讲述乐队追求音乐理想并为之奋斗的经历,挑选乐队代表作品进行讲解,分享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讲述当年为音乐梦想北漂的宝贵经历。乐队成员周俊与同学交流自己独特的感情经历和人生感悟,并结合自己的追梦历程激励那些对生活迷茫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提问环节,丢火车乐队成员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活动最后,在给同学们的寄语中,球子鼓励大学生要坚持梦想,大胆尝试,不管明天如何,都不要停下奋斗的脚步,为梦想挥洒青春的力量。

嘉宾简介:

丢火车是一支四人组建的乐队,成立于2004年,主唱均来自黑龙江,因此乐队的音乐也如同东北广阔无垠的黑土地一样深沉、质朴。代表作品:专辑《火车日记》,单曲《晚安》、《白兰鸽巡游记》等。

摄影记者: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