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

哈工程研支团助力罗子沟中心小学“水火箭升空”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1406

9月28日,为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哈工程研支团在汪清县罗子沟镇中心小学组织并开展“水火箭升空”活动,学校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课堂上,李长浩对中国的航天历史进行介绍,让学生们对于中国人的航天梦有基本的了解,并详细讲解水火箭的发射原理,让学生们对水火箭发射做好理论知识储备。在学生们了解发射原理后,支教团成员为他们介绍水火箭制作的步骤,并且耐心的指导每位同学。同学们对于水火箭的制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学生的细心制作,水火箭制作完毕。支教老师带领学生到教学楼下进行水火箭试射比赛,让学生们亲眼见证自己的作品飞上天空。

此次活动让学生从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感受知识的运用,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他们动手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