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代表队在第六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尹三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1882

8月13日下午,第六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闭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国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科技与信息部副主任林宪东,海军少将赵登平,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杨益新,船舶设计大师杨葆和、彭戈、周国平,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首席专家研究员方书甲,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首席专家教授陈映秋,海军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春来等嘉宾出席,并受邀为比赛获奖者颁奖。船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践实、辅导员李蕊等参加闭幕式。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船舶工程学院的“模块化低成本自主式水下无人航行器”等34件参赛作品荣获特等奖。我校代表队获得特等奖4项、一等奖7项及二等奖12项,其中,船舶工程学院本科生“智水”科技创新团队研制的作品,以94.67分,全场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设计制作类”冠军(特等奖)。此次大赛,我校代表队派出的45支比赛队伍,分别参加新概念创意设计类、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类、舰船模型智能航行类、名船名舰外观模型仿真制作类、船模竞速类和帆船模型竞速类六个类型项目的角逐。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以增强大学生献身海洋的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团结协作的精神,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科技人才为目的。我校参赛人员表示在此次比赛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