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代表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尹三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1560

9月10日至11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全国总决赛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B3馆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海波老师指导的“心语手语翻译系统”荣获二等奖,并在展示期间受到了社会多家企业的关注。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会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排名不分先后)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协办。2017年竞赛以物联网技术促进创新型应用发展为办赛目标,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为物联网行业培养更多急需的技术及应用优秀人才。

2017年竞赛吸引了来自国内500余所高校的1500多支代表队、1700余名指导教师和65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85%的985院校均有队伍报名参赛,竞赛规模和质量与2014年竞赛开始举办以来的前三届竞赛相比再创新高。经过3月—8月全国五个分赛区的网评预赛、分赛区现场决赛的逐级选拔,遴选出120支队伍进入在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队伍入选率不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