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三下乡

机电学院“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团开展乡镇调研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   作者:机电学院采编部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次数:194

9月10日上午,机电学院“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团于巨源镇当地开展乡镇普查活动,本次活动由全体学生会团委人员参加,辅导员刘鸣带队进行。

本次实践调研主要通过参观、走访、问卷调查的方式,针对当地进行深入了解。9月10日至11日,我们同时进行问卷的发放、回收以及相关的访谈。调查中共发放问卷300份,回收有效问卷300份,问卷回收率100%;问卷有效率为100%。期间,三下乡服务队除有目的性、针对性地对当地人口结构失衡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统计、剖析外,还将文化、卫生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带到聚源。


本次调研活动对于了解聚源人口失衡原因以及提升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和人口素质,有一定的实际意义;同时提升实践团队员的交流沟通能力,培养学生思维。

责任编辑:徐富俐  通讯员:周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