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实践】关于组织参与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贾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1012

各院系团委: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中青联发【2017】13号),组织开展2017年“三下乡”活动。为深化活动效果,扩大活动影响,我校将组织参加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开展的2017年“三下乡”活动总结通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17年9月

二、参与范围

参与组织、指导和开展2017年“三下乡”活动并取得突出成果的院系团委、实践团队及个人(含教师团干、指导教师及学生)

三、工作安排

(一)全面总结活动情况

各院系团委对本院系2017“三下乡”活动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统一报告,内容包括工作部署及推进措施、组织动员方式、活动参与情况、重点活动内容以及活动成效、创新做法等。

(二)广泛宣传活动成果

1.通过开展院系内报告会、分享会,组织优秀实践团队、个人在青年学生中分享暑期社会实践的鲜活事例、实践成果、活动感悟等,扩大“三下乡”活动的影响范围;

2.通过各院系微信、微博、校园媒体等渠道,将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实践成果和心得体会向广大青年学生宣传,校微信、微博将对其中典型案例进行同步宣传,使更多学生受到教育,提升“三下乡”活动的育人功效。

四、有关要求

请各院系团委组织好本院系的优秀单位、优秀团队、优秀个人等申报和初审工作。各院系团委须按照分配名额(优秀单位、优秀团队、优秀个人每项不超过1个),于9月1817::00前将相关推荐材料(附件1-附件3)报送至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邮箱:twshsjb@hrbeu.edu.cn

五、评选说明

本次优秀工作典型的评选工作将通过 “基层申报——校团委推荐——省级团委学校部推荐——团中央学校部组织评议”的流程产生通报表扬名单,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进行通报表扬;通报结果将在团中央学校部官方网站和微信、微博等工作平台上予以公示,最终确认后将在有关媒体上进行公布,不另发放证书、奖牌,不进行物质奖励。


人:邵子桐

联系电话:18004508571


附件1:优秀单位申报表.doc

附件2:优秀团队申报表.doc

附件3:优秀个人申报表.doc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