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组织】关于开展“回首辉煌路,喜迎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贾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次数:1494

各院系团委:

近日,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之中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深入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和决策部署,用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用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引导同学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结合学校实际,教育团员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凝聚人心、激发动力、青春建设,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校团委将于今年九月集中开展“回首辉煌路,喜迎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回首辉煌路,喜迎十九大”

二、活动时间

20179

三、参加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

四、活动形式

各团支部(包括以班级、社团、项目、实验室等为建制的各类支部)应提前组织本支部团员青年学习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卓越能力和非凡成就。并在团日活动中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分析讨论与交流心得,保证每个团员对于本次活动主题都有深刻的认识理解。活动要突出思想引领、发挥专业特色,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通过本次日常团活的开展,主动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团员青年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同时各基层团干应对于本次活动主题的进行深刻的学习与思考,对相应的学习感悟进行文字采样并在活动过程中进行公开展示。每位团员青年应认真对待本次活动,主动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感悟支部团干的思想汇报,同时应积极浏览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相关专题网页和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使网络学习常态化。本次活动可以将“学”“看”“讲”结合起来,广泛举办“赞成就 话变化”“讲家乡新事 话家庭新貌”座谈会、故事分享会,开展诗词歌咏、书法绘画、演讲征文、知识竞赛、摄影展览等多种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回首辉煌路,喜迎十九大”学习讨论活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五、有关要求

(一)认真落实。各团支部(包括以班级、社团、项目、实验室等为建制的各类支部)要突出思想引领、发挥专业特色,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参加团组织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鼓励团支部结合时代内涵,围绕“回首辉煌路,喜迎十九大”,提升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和活动实效性。切实引导团员青年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注重活动活动内容与形式的设计,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活动主题的渗透力,真正使学生思想有所触动、认识有所提高、行动有所体现。

(二)广泛传播。特别注重利用网络新媒体形式,把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作为主体内容,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各院系团委应及时开展“回首辉煌路,喜迎十九大”主题团日风采展示的线上活动,号召各学生团支部将线下的主题团日活动制作为短视频或宣传图片。各院系应做到通过各级各类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活动宣传推送,提高参与度,有的放矢,使得活动辐射影响达到最大化。

(三)及时整理。主题团日活动要体现共青团的基本要素(团旗、团徽、团歌),有院系团委(团总支)委员观摩指导,最终将活动情况上报校团委。各院系团支部应及时收集整理基层开展活动的信息,于94日前将活动预开展相关信息汇总表报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twzzb@hrbeu.edu.cn。各院系负责人请于930日前将本次活动相关文件(活动总结、新闻截图、照片、视频等)压缩打包报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twzzb@hrbeu.edu.cn

联系人:王山

联系电话:18846421231

团活汇总表.xlsx

总结模板:201xxxxx团支部日常团活(x月).docx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