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组织】关于公开选拔2017-2018学年校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的通知

发布者:贾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8    浏览次数:682

各院系团委、研究生会、各位同学:

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规定、参照《校级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及《关于做好2017年度校级、院级学生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研究生中公开选拔校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聘岗位

校研究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其中1名副主席兼任《研途》杂志社主编)。

二、报名资格

(一)基本条件

1、热爱学生工作,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想信念坚定,作风正派,原则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良;

4、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热心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能够开创性的开展工作;

5、全校2017级及以上全日制在籍研究生。

(二)其他资格

1、原则上应具有各学生组织主要干部经历(含各院系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校级学生组织、校团委兼职团干部);研究生会主席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分管宣传的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需具备较强的宣传工作能力及经验;

3《研途》杂志社主编需具备较强的文字编辑能力和相应工作经验。

三、竞聘程序

(一)个人报名

911200-1500提交《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干部竞聘申报表》(见附件)至校研究生会办公室(启航活动中心358室)。纸质版一式两份,需签字盖章,并将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heuyanzonghui@163.com

(二)资格审查

校团委组织部、校研究生会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三)评议答辩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将成立答辩委员组并组织评议。面试形式包括现场答辩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其中现场答辩包括个人报告(包括个人主要工作业绩及对竞聘岗位的工作设想等内容)和评委提问两部分,个人报告时间5分钟,提问时间5分钟。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公布合格人选、组织考察

评议组评议后将公布合格人选,校团委组织部、校研究生会将对合格人选进行考察。

未任用的主席合格人选,可作为副主席合格人选;未任用的副主席合格人选,可作为部长合格人选。

(五)经校研究生委员会确定拟任用主席团成员名单

校研究生会组织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听取合格人选个人报告,并对合格人选进行投票,按照投票结果确定拟任用主席团成员名单。

(六)公示、任命

对拟任用学生干部人选进行全校公示。公示后,进行任命。

请各院系团委、研究生会按照通知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加此次竞聘。



附件: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docx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

201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