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省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7    浏览次数:1951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龙江赛区终审决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船舶学院《基于ROV的水下多功能焊接机器人》《泵喷式蛙人水中推进器》、动力学院《粪尿分集式水循环生态厕所》、自动化学院《无人化水厂管控系统》《骨折整复术前模拟及术中智能导航系统》、水声学院《数字式水声语音通讯机--水下对讲机》等6组作品获一等奖,机电学院《可实现力检测的新型机器人手术微器械操作钳》等5组作品获二等奖,动力学院《基于软件可重构的通用测控系统开发技术》等9组作品获三等奖。动力学院《粪尿分集式水循环生态厕所》等3组作品获得最具市场潜力奖、机电学院《可实现力检测的新型机器人手术微器械操作钳》获得最佳人气作品奖。其中我校一等奖获奖作品数居全省首位,校团委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省内41所高校的330件作品参赛,其中我校报名参赛作品89件。

据悉,船舶学院《泵喷式蛙人水中推进器》、自动化学院《骨折整复术前模拟及术中智能导航系统》等2件作品已入围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并将参加今年11月份在上海举行的决赛评审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