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用志愿服务践行“一学一做”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李玉柔  发布时间:2017-08-26    浏览次数:368

8月25日到8月27日,我校2017年新生陆续到校报到,全校各院系迎新工作在紧锣密鼓的展开。为牢牢把握“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主题,校团委紧抓时机,利用这次机会对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教育,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校团委指导,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并主动参加,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分别于南通大街、红旗大街、华山北路、三公寓、11号楼、北体育场六个地点设立了迎新服务站,每位志愿者佩戴团徽上岗,以热情的态度为新生及家长们指引带路、答疑解惑,并在校园各个路口进行交通疏导,以保证迎新工作期间校园良好的交通环境。

来自各院系学生团员志愿者分赴哈尔滨站、东站、西站和机场进行新生的接站工作,并且协助新生完成接下来的报道事宜。团员志愿者们尽心尽力,本着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的原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迎新的各个环节展现着一名团员的风貌以及工作能力。

此次迎新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学生团员志愿者们积极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打出团的旗帜、亮出团员身份,参与迎新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调动更多的团员青年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校团委、校青协号召每位团员青年都在此次迎新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力保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个新生感受到工程校园带来的温暖,让每一个家长感受到工程浓厚的校园底蕴与人文气息。同时,也为今后我校志愿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摄影记者:齐晓鹏 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