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刘兵峰  发布时间:2017-07-29    浏览次数:1561

  

  7月21日至23日,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我校由李国鹏、张锦埭、沈文清、马斯楠、蒲史鸣、刘兵锋6名学生组成机械类代表队参赛。我校学子在大赛中表现突出,经过激烈角逐,总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1项、“机械类3D打印一等奖”1项、“个人全能一等奖”3项、“个人全能二等奖”2项、“建模一等奖”1项、“尺规绘图一等奖”1项、“尺规绘图二等奖”1项,总计10项佳绩,机电工程学院许国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高等理工科院校公认的现有参赛规模大、水平高的工科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之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涵盖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四个类别,本届大赛机械类设置了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和现场计算机3D打印制造机械零件3个项目。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83所高等院校,445支代表队,2916名学生和千余名教师参赛,创下办赛历史规模之最。

  通过大赛,学生更加明确了专业学习与发展方向,并在知识、能力与创新意识协调发展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大赛为全国高等院校图学教育提供了学习、交流、创新的平台,为培养创新人才、选拔人才搭建了平台。

 

                                                通信员:周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