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

吉林队开展“挑战不可能-鸡蛋撞地球”主题科技活动课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李忠婷  发布时间:2017-07-23    浏览次数:1319

为满足春阳镇中心小学学生对科技知识的渴望,培养其动手实践能力,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吉林队成员结合当地办学特点,利用校本科技课堂,在四年级推广以“挑战不可能-鸡蛋撞地球”为主题的科技活动课,意在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的方式感受科学的乐趣。

支教团成员利用2个课时的时间,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能让鸡蛋从2米高的空中坠落而不破碎的几种方法,如通过加海绵等的减震法,加降落伞的延时下落法等。同学们结合了日常生活中的所学所见,运用科学知识,发挥自己的想象,制作出了形态各异的作品。有的用筷子、铅笔做支架,有的在盒子里放入棉花,还有的用小雨伞当“降落伞”。班级同学三人为一个小组,分工明确,有实验操作员,原理讲解员,道具制作者,每名同学都参与其中。失败的小组,同学们一起分析原因,积极改良装置,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做到最好!

此次趣味科技活动课,为孩子们提供了科技实践的平台,既学习到了相关的科学知识,增添了对科技的兴趣,也提高了他们利用科技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