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

让爱走进家—哈工程支教团吉林队开展家访活动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李忠婷  发布时间:2017-07-22    浏览次数:1202

2016年9月28、2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七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吉林队李忠婷做为代表,与春阳镇中心小学德育主任冷静、多名班主任一同走进了薛妍、孟凡越等十名困难儿童家庭。目的是为了更加细致地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以便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临家访前,李忠婷积极为家访之行做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家访中可以做的事情和能做的事情。看到那些贫困家庭中的贫困孩子,特殊家庭中的特殊孩子,一幕幕真的让我们揪心。家访中发现由于经济条件的制约,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而作为家长的祖父祖母也常忙碌在田野之间,因而对于学生们的教育情况的关注有待提高。

经过此次家访,支教队成员更加清楚地了解了部分学生的基本情况,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希望我们的支教能帮助学生们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