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

吉林队春阳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科技活动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李忠婷  发布时间:2017-07-22    浏览次数:1213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挖掘学生内在潜力,展示学生特长,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吉林队积极开展科技活动,成员李忠婷负责此次活动。

活动以空气是怎么样的为主题,以二年级小学生为活动对象。以谜语开头激发孩子兴趣并自然地引出主题,通过气球和塑料袋实验向孩子讲授什么是空气,通过将纸巾塞到杯子中,将杯子倒扣在深水槽中发现纸巾没有湿实验和将纸筒放入肥皂水中产生肥皂泡薄膜,反转纸筒扣在肥皂水中发现之前端口的薄膜鼓起成泡实验证明空气是存在的,最后向同学讲述空气的应用。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兴趣高涨,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纷纷提出对本次活动主题的理解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每一个实验。看到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吉林队成员会继续努力,为孩子们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科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