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

吉林队参与春阳镇中心小学防火演练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李忠婷  发布时间:2017-07-22    浏览次数:1210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8月23日上午,春阳镇中心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吉林队成员参与其中。

眼操刚做完,随着校园内响起警报声,防火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支教团成员分别负责在两个楼层疏导学生,防止踩踏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安全撤离。全校15个班级共460余名学生,在各班老师带领下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主任清点各班人数并统计上报。学生们都能按学校突发事件紧急疏散预案要求,快速有序地进行疏散,路线明确,行进有序,遵守安全纪律。整个疏散现场井然有序,没有发生推搡、踩踏事件,师生们都全部到达前操场安全地点,本次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