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573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深入推进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决定共同主办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竞赛创办以来,坚持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引导大、中学生树立现代海洋观念,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海洋意识,在社会上产生极大影响。为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竞赛,现拟定“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于20179月下旬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船舶工程学院团委、海洋知识爱好者协会承办。现将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学知识,爱海洋

二、时间安排:

校内选拔赛:921日至930日。

网络答题:921日至930日。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在读本科学生。

四、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获一等奖同学将有资格代表我校参加11月初的全国总决赛。

五、比赛题库:

比赛题库可以登录国家海洋局网站“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页面下载获取,该网站同时是网络赛答题平台。

六、校内选拔赛流程及形式:

初赛:暂定923 18:30 S楼笔试。

复赛:暂定926 18:30 船海楼笔试和面试。

决赛:待定

具体时间地点在大赛通知群内另行通知。

七、报名方式:

921日至922日中午大小美门口现场报名或者登录青年之声进行线上报名。

八、联系方式

请意愿参赛选手关注工作QQ群:哈工程2017海洋知识竞赛275400266;关注微信公众号:哈工程船舶学院团委heuseiyouth,所有选拔赛的具体信息将在群内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联系人:李蕊 电话:82518865

    陈畅 电话:18445864401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船舶工程学院

                    201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