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致青春,志飞扬——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志愿者侧记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刘思宇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298

2017青少年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即将落下帷幕,在这些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青少年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正式开营前就开始了准备工作,起的比营员早,睡得比营员晚。直到营员们登上火车,踏上返程,他们才有机会休息——他们就是2017青少年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的志愿者们。

在科学营期间,志愿者们一直和营员们在一起。营员们的科学营生活很丰富多彩,而志愿者们全程陪同,营员们带着兴奋的心情去休息的时候,志愿者们却在开会,确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确保科学营的顺利进行。

7月16日,营员们吃完早饭,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青少年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当营员们到达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时候,场地上已整整齐齐地摆放了五百多个小方凳。当然,这些都是科学营的志愿者们早起做的工作。

天气很热,太阳很毒,但志愿者们无暇顾及这些。他们需要作为向导引导营员们参观,保证营员们不会走散或迷路;他们需要作为搬运工,搬设备道具,累酸了肩膀腰背;他们需要作为解说员,带着耳麦,呆在闷热不透风的展厅内等待一批批营员的到来,为他们进行解说;他们需要作为指导员,关系营员的衣食住行;他们还需要是联络员,为出校参观的营员们连联络司机和大巴车。这些事项、这些准备,都是在开营前他们反复训练的结果。而有的时候,志愿者还需要是朋友,甚至是亲人。

做志愿者并不是只要花出时间,付出劳动,更多的是要负有责任,付出关爱。疲劳、缺睡眠饿肚子是常事,一名志愿者说到:“虽然累,却很充实,做志愿者工作会收获很多,而且通过志愿者工作我能看见自己的不足,我可以在志愿者工作中成长进步”。他们从志愿者工作中收获乐趣。“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我就突然觉得这些辛苦都不算什么了。”很多志愿者在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担任班长一职,他们与营员亦师亦友。

很多的活动中都少不了志愿者。致青春,志飞扬,你能在台前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而他们在幕后付出了更多。他们在志愿者工作中寻找快乐,积累点滴,找寻自己的不足从而不断提升自己,他们在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将便利献给需要的人们。予人玫瑰,手有余香,那支“玫瑰”的美丽我们都看在眼里,而那“余香”也将久久绕在科学营每一位参与者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