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船舶动力”夏令营开幕

发布者:动力学院   作者:殷皓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176

7月9日,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船舶动力”夏令营于启航长江厅开幕。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36名优秀本科生参加夏令营。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教授,教育部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刘志刚教授、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马修真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和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李玩幽教授,校研究生院、本科生院和动力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夏桂华在开幕词中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36名优秀学生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学校的人才培养政策、创新创业环境、办学特色、主要科研成果和校园文化等。他强调,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群“舰船动力”学科主力院系,承载着为国家、国防培养一流专业技术人才和一流工程师的重要使命,同学们应该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重担,贡献力量。

刘志刚、马修真、李玩幽、郑洪涛和李彦军分别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军工文化、学院学科实力和科研方向为同学们做出精彩的报告。通过学术报告,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被学校的辉煌历史、办学条件和科研实力所吸引。


夏令营全体同学参观动力实验楼。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实验室的老师进行交流。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参与到本次活动的同学更加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及学院,为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做出有力宣传,帮助吸引全国各地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哈尔滨工程大学。

责任编辑:李玉柔 通讯员:殷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