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优秀提案-关于增强学生对学校校史的了解的提案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1397

摘要:通过入学教育及校史展馆参观等方式,加强研究生对学校校史的了解,凝聚向心力,增强集体荣誉感。

提案主题:关于增强学生对学校校史的了解的提案

提案人代表:孙翠婷

提案类型:校园文化

送交阅办的职能部门:党委宣传部

提案原因:

本科入学军训期间会有专门的课堂来播放纪录片,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而研究生入学以来并不会开展类似的活动。有很多学生是外校来读研或读博的,所以对学校校史了解甚少,所以提出此提案。

提案内容:

1.新入学研究生、博士生对学校校史了解太少;

2.相关的文化传播活动较少;

3.大家对学校组织的参观校纪念馆的积极性不够。

具体整改意见及建议:

1.建立一个系统,学生可以自主预约,当人数达到一定数额就可以选择时间在启航剧场播放一次校史记录片;

2.请一些对学校校史了解深的同学或老师进行讲解;

3.多举办一些多彩多样的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有所受益,采用竞赛的方式调动学生参观校纪念馆的积极性。

提案回复:

感谢您对校园文化建设特别是校史教育的关注!我们对您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很受启发,为此现回复如下:

1.作为新生入学教育内容,由学工部宣传部组织新生(包括本校研究生)观看《哈军工》纪录片。

2.由学工部牵头,各院系具体组织各院系研究生参观哈军工纪念馆,船舶博物馆等校史文化场馆,由专门讲解员进行讲解。

3.由宣传部牵头负责,拟于9月前推出“校史上的今天”专栏,“校史系列文化地图”、“三海一核”文化册(纸质与新媒体同时推送)等文化产品,使师生自主了解、学习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