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哈工程EV协会代表队在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1961

527日至30日,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举行,我校12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代表队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其中“搬运工程项目摄像头车型赛”项目组获亚军(特等奖)。本次竞赛由校EV协会组织展。

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的主题为“机器人引领科技生活,工程赛开启智慧大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科技部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中国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300多所高校近的1800支队伍、近5000名师生参赛。竞赛融科技、产业、竞技于一体,注重“工程”、“应用”、“实践”的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引领性、传导性、观赏性。

    本次大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有力彰显了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双创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