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共青团哈工程大学委员会2016年大事记(12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1-02    浏览次数:1627

1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论文评审结果公布, 我校史波、刘敏和李津漫共同撰写的论文《基于朋辈教育理念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模式研究》获得二等奖,我校于云亮和刘喆琼共同撰写的论文《高校共青团在大学生创业教育中的作用研究》获得了三等奖。

3,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暨第八届“开创部落杯”学生干部演讲比赛复赛于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举办。第七届“开创部落杯”学生干部演讲比赛冠军杨檬,校辩论队队长杨森和15届阳光论坛主持部部长赖增辉担任比赛评委。

2日,第二十二期团委书记沙龙于水声楼315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水声学院承办。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宣传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田文佳,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尹三井,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贾刚,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洪长昊以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7,第805期阳光论坛水木年华校园见面会于启航剧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一生有你”。卢庚戌以梦想为主线,畅谈自己音乐梦的产生,也讲述自己对梦想的坚持。

11,第806期阳光论坛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以“给你讲个励志的故事,你可别学啊!”为主题,并邀请到雨伞爸爸——刘侨作为主讲人。

9日,为传播“明理、求知、探索、实践”的科学精神,发扬当代大学生普及科学知识的使命,传递“中国梦,科技梦,支教情”的主旨,我校“启航行动”团队在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董治安的带领下,来到国家级贫困县所在乡镇、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之一——吉林省延边州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春阳镇,为当地百余名小学生带去“飞行器”、“Robomaster战车”和“橡皮筋动力手掷模型飞机”特色科技实践课程。

9,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黑政发[2015]16号)文件指示,在团省委指导与支持下,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和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联合开展“享创业”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体验沙龙,我校50余名团支部书记参与此次活动。

17,我校于国际交流中心二楼大厅举办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2017年工作与技术研讨会。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副教授、副所长、工学博士余张国,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席、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谢广明,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史波,信通学院院长刁鸣,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树林,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晔等出席本次活动。

18,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暨第八届“开创部落杯”学生干部演讲比赛决赛于启航学术报告厅举办。阳光论坛高明明获得个人一等奖,信通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

182016年秋季学期“品质团活”立项结题答辩于启航活动室334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组织部部长贾刚、组织部副部长张锦、张嘉诚、张硕以及各院系团委组织部部长担任评委,48个团支部参与答辩。

20日,为确保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的顺利开展,造雪、堆雪等各项相关工作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中。全部造雪、堆雪工作将于近期结束。

212017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执委会秘书处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启航活动中心345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史波,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宣传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田文佳,学生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尹三井,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贾刚,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洪长昊及执委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