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精品品质团活

20161054和20161013团支部开展主题为“船舶之力”的品质团活

发布者:材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1608

5月18日14:00时20161054和20161013团支部在启航阳光大厅及启航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船舶之力”的品质团活。

该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是宣传我校优势”三海一核”优势学科,增强同学们对国防、船舶、海上运输等知识的了解。同时增强同学对船体构造及船体如何载物的了解。并且培养大家动手动脑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该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船舶知识竞答,分别由必答题、抢答题、你来比划我来猜组成。该部分在启航活动室完成,由团支书钱彦宇主持。第二部分是谁能称象,各队伍成员在规定的30分钟内共同制造一条纸船,材料现场分发,体积不宜过大。每支队伍分别将自己所造纸船放入事先准备好的水中,我们会逐步在其上放上重物。最后,计算哪支队伍所承重量最大,排名计分。两部分的总得分是各队伍的最后得分,排出名次,颁发奖品,合影留念。整个活动流程顺畅,同学们参与度高。

该活动体现我校三海一核特色学科素养。两支部合办,促进交流,增强沟通。并且将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体验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团队合作,增强同学们的合作意识。竞赛形式,提高同学们对集体荣誉感的认识。


通讯员: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