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创梦之翼战队荣获RoboMasters2017北部赛区一等奖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1800


511日至514日,RoboMasters2017机甲大师赛在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北部赛区的29支队伍展开对抗。经过激烈角逐,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梦之翼战队成功晋级国赛,并获得RoboMasters2017北部赛区一等奖。

IMG_256 

参赛队员和战车

RoboMasters2017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全国性比赛,比赛吸引了包括网易、斗鱼、全民、熊猫、虎牙等多个大型网络平台的现场直播。

RoboMasters机器人比赛采用机器人战争形式,由参赛队伍运用综合学科知识,自行设计多种机器人,在复杂战场中发射弹丸进行对战,战场中设置河流、草地、桥梁、弹药库等。创梦之翼战队战队队员在比赛中相互配合默契,协力作战,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

备赛期间,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将部分物资自己从哈尔滨一路搬运至赛场,没有经过任何休息便投入到了机器人调试中,经常写程序调车至天明仅休息两三个小时,在这样疲惫的状态下,同学们没有任何松懈抱怨,而是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来打每一场比赛。

QQ图片20170517182028

调试过程

赛后同学们还参加了青年工程师大会,会上学生们广泛交流、共同学习、提倡开源,为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以及协作共进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QQ图片20170517182232

检录前

2017年八月全国总决赛将在深圳举行,将有来自全国四个分赛区的32支队伍和8支来自国内外的踢馆队伍争夺本届比赛的冠亚季军和前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