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航之星

【启航之星】第236期:曾晓波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顾强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1727

【个人简介】曾晓波, 现任核学院常务副书记。曾获第七届核电站模型制作大奖第二名。曾获得719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多次,获得诸多志愿者称号。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员。

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这就是曾晓波。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一个爱笑的男孩,然而他的眼底总是有一抹疲倦,忙于学习,忙于工作,像一个陀螺一样不停的转动,大一的部员时,勤勤恳恳完成自己的工作,大二的副部时,忙忙碌碌完成组织的任务,直到现在任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协助团委书记进行学院团委日常工作的组织统筹;协助学工办主任完成部分学工办工作的组织协调及人力资源调度;期间工作状态积极,表现良好,受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的一致认可。

工作再忙。他也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他说:“学习是敲门砖”。纵然你的能力非常强,但是你没有这块敲门砖,你也不能进入属于你自己的世界,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每个人都是一个空瓶子,瓶子里装什么,就由你自己就定。不能等到毕业那天再去想自己应该如何去完成自己最初的理想,那太晚了,一切都来不及了,青春很短,在最美的年纪,去充实自己,去学习更多的知识。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相较于工作上的一丝不苟,运动上曾晓波是一个喜欢足球的球场健将。他曾带领他的球队夺取了“工程学子杯足球赛”的冠军。还曾带领核学院橄榄队冲破层层阻碍获得第四届橄榄球赛第四名。他一直说:“没有强健的体魄,怎么报效祖国、报效党?”

生活上,他总是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同学,如果同学遇到了不好意思开口的事,他总是很主动去帮忙,为同学服务好像已经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一样,是本能,是责任,他也乐于此。

大学生活转瞬即逝,马上曾晓波将要进入毕业季。但是他并没有迷茫于自己未来要如何前行。他说他要考本专业本学校的研究生。毕业后他要去研究所为中国的核事业成。奉献出自己微弱的力量。繁琐的学生工作给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时间的洗礼又平添了他的成熟和稳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