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航之星

【启航之星】第235期:刘华良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王湘锟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1715

【个人简介】刘华良,男,现任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获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三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采访过程中和蔼的微笑一直挂在嘴旁,健谈幽默,有亲和力是刘华良给人的第一印象。

面对采访,他从初入大学的时候开始讲起,他告诉编者当时感觉周围的一切都是新鲜的,新鲜的校园,新鲜的同学。有了更多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更多的书可以让他去翻阅。但是这一切也是陌生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有各种各样的机遇,同时也充满了更多的竞争和挑战。他认为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更应该加强自己的人际关系多交朋友和大家多沟通,因为这一切都是之前未曾见过的。

提及大一的军训,刘华良说:“二周的军训生活让我学会很多东西,使我的性格变得更加坚毅。生活上由于军训的影响变得非常有规律,改掉了以前懒散的坏习惯尤其是吃饭时的铺张浪费。”精神上,军训训练了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意志,使他变得更加坚强和自我。最重要的学习到团结的重要性,他说这是他很多时候都忽略的事情。

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要想生存和发展就要做一名自强不息,不断攀登的登山者。所以他认为自己并不是心目中最优秀的自己,在采访时他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建议:学习上抓住课堂多与老师交流课下再好好利用时间复习效果会很好,工作上多与上级沟通有不懂的地方要不耻下问,不要认为有些工作耽误了一点学习时间就很烦恼,因为我们做每一次事都会有收获的。

时间对于一名认真负责的学生干部来说很宝贵,作为学生干部的时候他下定决心既不耽误学习成绩,还要同时把学生工作做好。刘华良说:“但是这一点其实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很多时候都需要占用我们的学习时间去做很多的工作,所以我每次都会把自己的学习时间增多,课上更加注意力集中争取在课堂上能学会的就不去课余浪费时间,工作上每次都是做出提前量比如最开始在组织部做工作需要上交很多材料,所谓我都提前做出很多模板,到需要的时候会很节省时间。”其实只要用心去做会有很多问题的解决方法大一大二的课程非常多每天繁重的学习生活给他带来巨大的压力,有一些科目对他来说很困难,但是他也没有放弃通过与任课老师沟通和自己寻找课余时间强化练习,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天天的生活,如果像童话一样的美,你很难成功。但如果你发现前途十分昏暗,只有一点光明,你就会顺着那一点光明,找到一片世外桃源。提及未来,刘华良踌躇满志,在最后,天道酬勤,别让时间偷走你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