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航之星

【启航之星】第233期:马艺玮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刘旭亮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2441

【个人简介】马艺玮,黑龙江省鹤岗市人,哈尔滨工程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2014级本科生,预备党员,现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外语系团委副书记、20141213班团支书。曾获“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东三省赛区优秀奖,“译带译路”杯英语翻译比赛优秀奖;获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3次;2015年度校“十佳团支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优秀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初入工程,即使有迷茫或惶恐,马艺玮也始终坚持着自己,不断强调着的“积极”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军训中积极训练,大一时成功竞选成为班级团支书,并积极投入学习,生活的每一部分都有积极的光在闪耀。

积极的人就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在丰富多样的学生工作、活动组织中积累大量经验后,她成功竞选成为外语系团副书记。尽管工作占据了部分的时间,积极的她亦是找到学习与工作的平衡,做好时间规划,高效应用整块时间,利用好零碎的时间,工作的影响便小很多了,而正是这些如海绵挤水般争取来的时间,让她学习工作两不误。

谈到大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时,她说道:“我们应把握好当下,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丰富的学习资源与条件,夯实基础,拓宽视野。只有量变的积累才会实现质变的飞跃,手中的筹码越多,以后的选择就越多。进入大学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位与目标,发展方向也各不相同,应该按着自己的节奏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大学生活并不意味着可以放纵或懈怠,而要以更加认真、谨慎的态度对待每一门学科,每一项工作。”

当谈及到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时,她如是说:“学习和工作两者都非常重要,作为学生第一要务便是学习,而作为学生干部要为大局着想,为同学们服务。想要收获更多荣誉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与坚持,就要有更强的心理素质来承受压力。”

微笑蔓延,顾盼生辉,走近生活中的马艺玮,不禁感叹她生活的明媚多彩,钢琴前端庄温婉,运动场上灵动婀娜。她时而活泼,时而安静,喜欢在图书馆找个安静的位置看书,刷刷知乎或约上好友聊天小聚;喜欢有趣的人和事物,喜欢美食与旅行。同时,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支教,志愿服务,bring me hope等活动她都曾撒下汗水,从中,她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也了解到各社会阶层群体的生活状况,培养社会责任感,并结实了许多心怀热心与责任感的小伙伴。

积极的人生是明媚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生态度,铸就了她积极的生活态度。"Be severe with oneself and lenient towards others."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她的处世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