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航之星

【启航之星】第227期:殷轶平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陈卓静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1859

【个人简介】殷轶平,女,汉族,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保密学院2014级本科生,20142111团支部团支书,第十期军工英才班学员,团中央2016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实践组织带头人之一。曾任职阳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现任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曾获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漂亮干练,落落大方,她就是六系的团委副书记殷轶平。这个来自山东威海的女孩像她的出生地一样,如海一般,阳光明媚、清新亮丽。面对采访,她从容不迫,笑容中透露出自信。

初入大学的殷轶平,像大多数新生一样,对未来充满了向往,却也迷茫。也为寻求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平衡而焦头烂额,这些问题总是不能难倒这个不服输的女孩,她微笑着,努力着,便很快的调整好状态。提高效率,拒绝拖拉成了她大学生活所奉行的信条,这是她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和学生工作的诀窍。在长期学生工作的磨练中,她积累了许多经验,熟能生巧,如今的她,已再也不是那个青涩的手忙脚乱的女孩,面对工作任务已经能够得心应手。经历的事总不白经历,作为班委的她同样经历了很多学会了很多,通过在一次次的例会上的讲话,她逐渐克服了当众讲话时紧张情绪,脸上挂了那自信的笑容。

生活中,一些事深深的映在了她的心头。那是上学期到伊春的一次下乡实践。看望残疾儿童、采访抗战老兵,亲眼所见,感受颇深,这次活动让她获得了许多感悟,也让她有了很多改变,她开始更加关注身边的事物,关注身边的美好和光亮,希望自己的工作能给他人带来些许温暖;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她也为参加的同学们的热情与高度参与感所感动。

时刻洋溢着的热情是殷轶平身上最大的闪光。凭着这份工作热情,她在团委工作从大一一直坚持到大三。选择了一份工作就一定要完成,并且完成好,这种一以贯之的责任感是她性格个烙印,同样让人钦佩。

回首如驹过隙的那大学三年,谈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殷轶平说:“无论在哪个平台,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有所收获。最重要的,是带着情怀做事。”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个中辛苦与感动。少带些功利心,沿着眼前的道路走下去,偶然向过去稍稍回顾,便会发现路边已曲折浇灌了一片欢喜。

很多人急于知晓生活的谜底,却总是忽略生活的谜面,享受每一天的美好,保持每一天的热情,着眼于坚持手中的事,不急功近利的她总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最简单的道理。对于未来她说,那将是同样精彩的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