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航之星

【启航之星】第226期:傅笑盈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杨文正 张鹏伟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1842

【个人简介】傅笑盈,女,中共党员,水声学院2014级本科生,曾担任院团委新媒体部副部长,现任团委副书记。曾获得省三好学生一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五次、省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

温婉宁静、端庄典雅,面对采访从容不迫,这就是傅笑盈。

怀揣着对大学的希冀,她走进了大学校园。古典的校园建筑一下子就吸引了她的目光,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她:“这就是我的大学,我的梦想起飞的地方。”走进教室,她看见形形色色的人既忙碌又充实,优良的学风充满了校园。在这种氛围中她也刻苦学习,朝乾夕惕,一直保持在院系前二十名的成绩无疑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当然她不止努力学习,也加入了院系的新媒体部,并在部门中大展身手,丝毫没有新人的胆怯,协助团委书记举办了数次成长故事会,邀请学习优秀的学长来讲述经验,并担任后台工作。但学生干部的工作往往是枯燥的,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有些人耐不住寂寞退出了,而她坚持了下来。两年的工作让傅笑盈成长了很多,尤其是个人的工作能力突出,这也成了她当选团委副书记最重的砝码。

担任团委副书记后工作压力陡增,当谈到学习与工作的冲突时,傅笑盈说道,她将事情分成轻重缓急,并将学习和工作穿插进行,平衡好二者关系。这就是她在保持学习成绩优异的同时也能将团委的工作出色完成的原因。虽然会牺牲一些娱乐时间,但她认为这样的生活是充实的。

和工作中干练的形象不同,生活中的傅笑盈更像一个文艺青年,她喜欢历史文化,热爱音乐,平时也会弹弹钢琴,放松自己。空闲时间她也会去锻炼身体,游泳是她最爱的运动方式。

“不要在该奋斗的时候选择安逸。”她将这句陪伴了她三年学习工作生活的话送给学弟学妹。她也希望学弟学妹在大学生活中多参与活动,不要被分数束缚,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工作与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