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校团委获评全团“青年之声”建设工作典型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艾俊颖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572

428日,共青团中央“全团‘青年之声’建设工作典型”通报表扬发布,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获评全团“青年之声”建设工作典型。

“青年之声”网络互动社交平台是共青团着眼于进一步密切团青关系、深入推进自身改革创新而探索建设的新型网上工作平台。为充分发挥各级各类“青年之声”建设工作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期,团中央面向全团开展了“青年之声”建设工作典型遴选。经各省级团委差额推报,并与后台内生数据参数进行比对审核,全团仅有27个高校团委获得“全团‘青年之声’建设工作典型”荣誉。

 我校大力推动“青年之声”平台建设,依托青年调研中心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不断完善功能作用,努力打造成校园内反映学生呼声、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的品牌平台。构建常态化、专项化调研机构,形成制度成果、理论成果、时间成果。

为加强“青年之声”工作坊建设,我校于2015年底发布《关于加强“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在校成立“青年之声”工作坊,设置固定办公场地作为服务窗口,保障每天8:00-21:00全天面向广大学生开放。遴选50名校团委团学骨干部轮流值班,回答线上提问,接待来访学生,及时有效解决青年学生诉求。充分利用“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打造团中央·互动、哈工程·互动、哈工程·发现等学生喜爱的网络空间。截至目前,我校“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浏览量216万余次,用户总数37709个,发布活动536个,注册团支部670个,注册学生组织及社团384个,专家数133人,问题数1878个,回答数2265个,点赞数5812次,解决问题近2000个,成为校内最活跃、最受欢迎、最具成长性的学生专属网络空间。

经过不断探索,我校在开展“青年之声”工作时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了“由线上问答联系青年引发线下活动帮助青年,从线下宣传吸引青年引起线上讨论指导青年”的闭环模式。

摄影记者:李玉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