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学子论坛

理学院举办第654期学子论坛

发布者:理学院   作者:杨义杰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1368

413日18时30分,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11号楼0126中教室举办第654期学子论坛——畅游书海之读书交流会。理学院2013级学生李启航、机电学院研究生申宇担任主讲。

李启航用“人们太把读书当回事,同时又太把读书不当回事。” 的观点吸引同学们的兴趣, 从自己读书的经历谈起,介绍为什么要读书,是因为读书可以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可以塑三观,明事理,并同学们推荐《二十四史》《罗马帝国灭亡史》等书籍,同时也强调书的选择应遵从自己的兴趣。申宇则是从另一个不同的角度来阐述。他说道对于每个人读书都是不能统一定义的,每个人都是拥有独立精神的人,我们应当多出去看看,对世界的了解不能只停留在听别人说。并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为达最高目的不择手段”这句话。

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读书心得的共享机会,通过他人推荐以及自我推荐让参加活动的同学读好书,好读书,从而达到读书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惠琳  通讯员:陈茂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