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航之星

【启航之星】第222期:邢森林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王洁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1465

【个人简介】邢森林,现任船舶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综合部副部长,船舶工程学院“HELM”记者团成员,太平洋海工俱乐部外联部副部,校园无忧网哈工程及黑工程周边兼职项目负责人。

风度翩翩,温润如玉,其形也如此;从容不迫,侃侃而谈,其神也如此。与邢森林交谈,方知优秀亦可成为一种习惯!

把一个人活成一只队伍,把一支队伍过成一个人。这是邢森林对学生工作的深刻总结。“在工作中,最重要的东西是沟通,”他说,“领导一个部门,要顾及到大部分人的情绪,考虑周全,最忌意气行事,一意孤行。”同时他认为,要想得到一些东西,付出是必不可免的,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无论如何,也要把它做好,这既是对他人更是对自己的负责。

年轻,最不缺乏的就是对未来的向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辈亦未不可!可邢森林在刚刚进入大学时,内心并无多少喧嚣,反而分外简单纯粹,只想尽可能接触新事物来开阔自己的眼界。在大一,“大学”对他来说还是一个新鲜的名词。他没有想以后要怎么样,只是想把那时候时光过的充实。“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他并不像许多人那样迷惘焦虑,他认为到大二大三,时机到了,以后如何发展自然会逐渐明了。正如邢森林所说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该做的事情

被问及大学中记忆最深刻的事情时,邢森林笑着回忆起自己的经历。第一次感受到强烈的成就感是大一时获得雪雕大赛优秀志愿者称号,为自己所热爱的事情付出并由此获得意料之外的荣誉,幸福感油然而生。第二次则是竞选团委副书记成功。虽然在讲这件事时格外云淡风轻,但笔者依然能感受到他那抑制不住的喜悦。为了竞选成功,他曾经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自己的简历,答辩,最后整理出了一个册子,连当时复印社的老板都赞许:就凭你这份认真,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当我将精心整理的材料交由答辩老师审核并得到肯定时,我感到极大成就感,他这样说,“想做一件事就努力去做好,拿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去拼搏,去尝试,总会有应得的回报。

何谓之大学?邢森林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大学是一个容错率很高的地方,因为大学时间足够长,每个人都有足够的时间去尝试不一样的东西,就算有时候得不到什么很大的回报,那份经验对自己来说也是莫大的财富。

采访的最后,邢森林提出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把握现在,也不忘畅想未来,珍惜并享受如今的大学时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理想,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拼搏!虽百难千险其犹未惧,何忧成功不逮!